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援疆践初心 实干书情怀

发布时间:2023-06-14   点击数:2125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近日来,我所正在执行援疆任务的葛辉同志紧密结合对口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昌吉市六工镇下三工村田园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设了全疆首个养殖池塘边的“水生动物疾病防控实验室”,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水产人的初心使命。

葛辉同志是我省选派的2023年智力援疆农业技术人员,一到新疆,他克服地域差异、角色转换带来的焦虑和困难,在了解当地缺乏水生动物疾病检测设施和技术的情况下,随即筹集20万元资金组建成了塘边“水生动物疾病防控实验室”,投入使用后为养殖企业推荐并筛选虾苗20多批次,淘汰进入昌吉市不合格虾苗5批次,开展对虾病原检测技术培训30多人次。水生动物疾病防控实验室的建立,不仅降低了病害给养殖户带来的损失,服务了渔业稳定安全生产,还为昌吉市水生动物疫病防控提供了技术支撑。该所农业智力援疆的新作为新成效也得到了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和昌吉市人民政府网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山海万里,不以之为远,葛辉同志正沿着一批批援疆干部足迹接续奋斗,用辛勤付出把闽昌紧紧相连。自2011年开展渔业援疆工作以来,省海洋与渔业局充分发挥福建渔业大省技术和资源优势,连续多年选派优秀干部投入援疆事业,帮助新疆地区提升渔业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我所积极参与渔业援疆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研究优势,在技术培训、设施建设、渔业管理等方面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支持。

接下来,一批批新的援疆干部将继续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奋力拼搏,用大好青春建设大美昌吉,努力为闽昌渔业高质量发展的交往交流交融增光添彩。

      


(作者:张哲、李慧耀,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