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科技服务队到漳州开展养殖尾水治理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20   点击数:223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6月14日,我所质检中心科技服务团队到漳浦县小佛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养殖尾水治理技术培训,漳州海申水产有限公司、福建省东方利洋苗种繁育有限公司、福建省逸源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等养殖企业技术人员和漳州市、县水产技术推广人员参加了培训。

科技服务队带领培训人员参观了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尾水处理系统,详细介绍了斜板过滤设施、牡蛎壳净化池、海藻净化池、生态浮床池、跑道式复合人工湿地等处理工艺流程,最后,在塘边手把手传授了海马齿茎段移植技术和斜板式固液分离技术,耐心解答养殖企业技术人员在养殖尾水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助力养殖企业提升养殖尾水治理水平。

下一步,科技服务队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和研究优势,驻足养殖尾水治理第一线,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养殖尾水治理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科技创新和服务,推动我省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林永青,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