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组织参加2023厦门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13   点击数:843

       11月10日至12日2023厦门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以下简称“海洽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所征集了近年来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组织参加了展会。

本次海洽会“展会+配套活动”的方式举办,来自各涉海企业和科研机构的海洋高新成果集中展示,同时配套了海洋产业人才发布会、海洋经济项目签约会、海洋科技成果推介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我所本次以“大食物观、蓝色粮仓”为主题,通过图文、模型、标本、实物等形式,展示了我所福建省渔业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建设、大型藻类碳汇评估系统开发与示范、水产品预制菜研发、智慧生态型海水池塘循环水养殖模式、分段升降坐底式钢结构网箱、台湾海峡及毗邻海域主要渔场重要渔业资源评价与利用、福建省捕捞渔具渔法与管理研究等各海洋领域科研成果,以及福建省海洋水产种业研究中心、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救护研究中心两个公共服务平台。生动形象的图文和展品,集科学性、创新性、观赏性于一体,引来业内人士深入交流探讨,引得观众驻足欣赏。

在厦门市首届海洋产业人才发布会上,我所刘智禹副所长荣获得2023年海洋产业领军人才称号;在海洋经济项目签约仪式上我所“海洋活性小分子肽的制备与开发”“菲律宾蛤仔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及品种改良”等两个项目分别与厦门市岛之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宝智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在海洋科技成果推介会上我所刘智禹副所长和姜双城博士分别对“养殖河鲀全值化开发及其关键技术创新”“智慧生态型海水池塘循环水养殖模式”等两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的介绍。









(作者:王茵,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