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举办第34期“纳百川·渔说讲坛”

发布时间:2024-01-09   点击数:858

18日下午,我所举办第34期“纳百川·渔说讲坛”。所党委书记林法玲,副所长林向阳,湖里区科学与技术协会主席李玉昆,厦门市青年联合会委员代表及该所青年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

本次讲坛邀请了厦门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兼厦门晚报总编辑、海洋文化专家朱家麟先生进行授课。朱家麟以《福建人为什么要耕海》为主题,从“米瓮子埋在海里”的四重解读、福建人耕海的起源、福建的海为什么能耕和福建耕海新里程等四个部分徐徐展开,向大家介绍福建的地形地貌、福建人“讨海”的历史发展和现今福建水产品养殖中的六项全国第一记录。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我所将不断加强海洋文化的交流与弘扬,挖掘海洋文化背后的内涵,赋能海洋经济,向海图强,用繁荣的海洋文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进海洋强省建设。




(作者:谢丹,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