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关爱水生动物 共建和谐家园 我所赴厦门市莲花小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2   点击数:3009

今年121日至1231日是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了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培养学生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意识,20231225日,我所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救护研究中心庄之栋研习员联合“纳百川•渔说讲坛”一起走进厦门市莲花小学进行相关科普活动。

活动采取了科普课堂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我所庄之栋为莲花小学二、三年级的学生做了一堂《常见水生野生保护动物识别与救护》的专题讲座。讲座涵盖了福建海区常见的水生野生保护动物以及搁浅鲸豚与海龟的救护等内容,从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国家一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水生野生动物救护,我们在行动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课堂上,小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专家讲解,并认真做笔记。他们展示出丰富的知识面和热情的态度,这也深深感染了授课老师。在生动且富有启发性的科普活动中,学生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并涌现出一批回答问题的小能手。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关于野生动物植物保护,总书记是这样阐述的:野生动物、植物是地球上所有生命和自然生态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它们的生存状况同人类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相信此次科普活动不仅能够丰富学生关于水生野生动物的知识,唤醒他们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意识,更能够激发学生们积极行动起来,关爱水生野生动物,共同建设和谐的家园。

 




(作者:杨求华、庄之栋,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