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举办第35期“纳百川·渔说讲坛”

发布时间:2024-01-25   点击数:1077

122日下午,我所举办第35期“纳百川·渔说讲坛”暨“笔墨迎春·春联送暖”活动。在家所领导、青年干部职工和联合培养研究生40余人参加。

本次讲坛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刘子铭先生进行授课。刘子铭以《书法的学习方法》为主题,从起源、书体碑帖、文字演变和书法“三法”(笔法、字法、章法)的等四个部分向大家介绍书法的临摹与创作方法。

随后,刘子铭团队开展“笔墨迎春·春联送暖”活动。应大家的要求“量身定做”,一副副意蕴祥和的春联和一个个喜气满满的“福”字在行云流水间跃然纸上。与会人员或喜笑颜开,一同讨论春联的寓意;或驻足停留,静静欣赏遒劲有力的书法创作,气氛热烈,年味浓郁。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让大家品味书法的魅力,将美好的新春祝福融入笔墨中。




(作者:谢丹,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