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举办第36期“纳百川·渔说讲坛”

发布时间:2024-02-28   点击数:805

226日下午,我所举办第36期“纳百川·渔说讲坛”。在家所领导、干部职工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

本次讲坛邀请了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裘文慧研究员进行授课。裘文慧以《全氟化合物对斑马鱼的多系统疾病研究》为主题,从全氟化合物的概述、研究背景、对模式生物斑马鱼的心脏、肝脏和神经多系统毒性研究以及学科交叉融合等四个部分向大家介绍全氟化合物在环境中的污染情况及其生态毒理效应。与会人员就全氟己烷磺酸、全氟己酸等全氟化合物的研究进展、自来水中的全氟化合物含量、不粘锅涂层破损时全氟化合物的析出、含氟牙膏和儿童牙齿涂氟等问题与裘文慧研究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讲坛跨越地域与学科,加强了大家对全氟化合物的理解和认知。下一步,我所将继续搭建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拓展科研思维,互享科技成果。




(作者:谢丹,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