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举办第23期“纳百川•渔说讲坛”

发布时间:2022-07-13   点击数:7198

7月11日下午,我所与厦门卫视共建开展“少年海洋说学识营”暨第23期“纳百川•渔说讲坛”,来自厦门市实验小学、人民小学、民立小学的低年级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

本期讲坛由我所海洋环境与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陈宇锋助理研究员带来《绝命毒师—危险的海洋动物》专题分享。专题由基础知识入手,寓教于乐,风趣幽默地向孩子们介绍了海洋动物的危险性、海洋无脊椎动物、海洋脊椎动物等方面的知识,五彩斑斓的图片和稀奇古怪的海洋动物引起孩子们的浓厚兴趣。他们年龄虽小,却都看得聚精会神,奇思妙想的提问也是络绎不绝。在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发问,急切地想知道海马和海龙是亲戚吗?鳐鱼是怎么呼吸的?被水母蜇了怎么办?……最后,讲坛在孩子们热烈掌声和依依不舍中完美落下帷幕。讲坛结束后,孩子们参观了我所的“中国水产协会科普教育基地”“厦门市新时代文明示范基地”——福建海洋渔业科学馆,零距离接触千奇百态的近海动物与深远海动物。

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看到了很多海洋动物,也学到了很多海洋知识,感受到人与海洋和谐共处的奇妙,还学会了如何识别有毒的危险海洋动物,今后在沙滩游玩时会更加用心观察身边的海洋动物,提高警惕远离危险动物,期待下一次的海洋知识讲坛,学习更多有关海洋的课外知识。

“少年海洋说学识营”是厦门卫视《小海豚》栏目组为科普海洋知识举办的活动,旨在培养少年儿童的海洋意识,提升海洋素养。通过本次活动,研究所的青年科技人员发挥自身学科特长,与孩子们分享海洋见闻,探索海洋奥秘,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关爱海洋、亲近海洋、保护海洋”的种子,与海洋小卫士们一起拓守蔚蓝,相约海洋世界。







(作者:谢丹,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