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举办第24期“纳百川•渔说讲坛”

发布时间:2022-07-27   点击数:7176

为充分发挥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和各级科普教育基地作用,725日上午,我所党委精准“双报到”,与东渡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同心童行”之“海底总动员”流动小百科系列活动,暨第24期“纳百川•渔说讲坛”,来自东渡社区的学生代表及家长3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先由我所海洋生物遗传育种研究中心祁剑飞助理研究员带来“丰富多彩的贝类”科普分享,他围绕贝类种类、形态、习性和演化的多样性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绚丽多彩、形态各异的贝类世界,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贝类和贝类工艺品,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分享结束后,孩子们参观了我所的“厦门市新时代文明示范基地”—福建海洋渔业科学馆,在讲解员的指引解说下,参观了科学馆各个展厅、观看了展厅的各项演示以及海洋生物活体与标本。参观后,同学们加深了对海洋生物的认识,也科普海洋知识,提升了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研究所综合第二党支部、综合第三党支部和相关部门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并发挥专业特长为公众科普水产知识,让公众更好地在参观活动感受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世界。




(作者:宁岳,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