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同心抗疫 我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3   点击数:6740

烈日酷暑,在厦门疫情形势陡然严峻之际,我所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一线,811-19日,我所落实精准“双报到”,全所51名志愿者,10批次参与到厦门市全员核酸志愿者队伍中。当天还蒙蒙亮,城市还未苏醒,我所志愿者们闻令而动,与时间赛跑,红衣如甲,奋战“疫”线。

9天来,我所每天安排的两批志愿者前往东渡社区指定核酸检测现场。在疫情面前,志愿者们清晨六点集合报到,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导下,维稳引导,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面对排队做核酸的市民,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不厌其烦的提醒大家保持一米线,主动服务老弱孕幼居民,协助社区工作者维持现场秩序,保障全员核酸有序开展。一轮的志愿工作下来,每一位志愿者都汗流浃背,但志愿者们也不畏困难,不言辛苦。连续参加多次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在36°烈日炙烤下,晒红晒伤也无怨言。经过连日奋战,志愿者们在核酸现场不断成长累积经验,中午交班传递经验,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用一点一点的志愿红,在多轮全员核酸现场构筑铜墙铁壁。在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大白”们的共同努力以及市民的配合下,全员核酸工作高效、有序,我所得到属地社区的好评。

我所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全面准确地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林艳,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