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牡蛎优质高产种质创制和规模化制种”项目通过现场验收

发布时间:2022-11-18   点击数:5616

1115日,我所贝类育种与养殖团队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牡蛎优质、高产种质创制和规模化制种”在漳州霞美镇顺利通过专家组的现场验收。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汇报,查看了育苗现场以及生产和销售记录,对养殖一周年的选育组和对照组牡蛎进行了随机抽样测定。项目组于20212022年在养殖场进行福建牡蛎“福蛎1号”新品系苗种繁育,培育的新品系苗种养殖量合计3.5万亩。“福蛎1号”新品系苗种在浮头湾海域养殖,至验收时,平均每串重5.19kg16贝壳/串),个体平均壳高95.5mm,平均体重88.39g;同期繁育养殖的未经选育的对照组福建牡蛎平均每串重4.09kg,个体平均壳高71.6mm,平均体重43.83g选育组牡蛎亩产量比未经选育的提高了21.2%。

      “福蛎1号”新品系表现出生长速度快、肥满度好等优点,业界称为“四季肥”,广受养殖户青睐。我所贝类育种团队,长期扎根于产业一线,致力于牡蛎新品种的研发与应用,提升福建牡蛎种业创新能力,促进福建牡蛎产业提质增效。




(作者:巫旗生,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