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点击数:2331

31日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基础上,315日,我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省委、厦门市委以及省局党组、厦门市科技局党组的工作要求,对全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所党委书记张良松作动员讲话,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吴方平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坚定必胜信念、提升斗争本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支部、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明确目标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支部、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聚焦“学党史”、着眼“悟思想”、立足“办实事”、全力“开新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六个进一步”的要求,紧紧围绕省局工作中心,把握大局、创新思路,加快我所“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制定,落实2021年各项重点任务,为我省海洋与渔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三是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开展。所领导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形成“头雁效应”;各支部、各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同时要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既抓好学习教育,也要抓实科研业务工作,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各项工作实绩和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努力开创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16150618.jpg

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