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长祥到我所开展“三再”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数:3637

 323日,为落实省委和省纪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要求,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长祥带队赴我所开展专题调研。我所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会上,我所党委书记张良松代表研究所向调研组汇报我所的基本情况、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科研规划等。

  罗组长对我所落实省局“十三五”规划任务工作和 “十四五”发展规划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和与会人员开展深入交流。他指出,作为科研院所,所党委要认真切实做好党建引领,保障科研的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作用。通过抓作风,带队伍,围绕科技创新工作,认真钻研海洋与渔业科技;二是要坚持把推进党建工作和促进科研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做到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用政治纪律带动科研部门转作风,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日常科研业务工作,用党建工作服务于科技创新和海洋强省建设大局。他希望,我所紧跟我省“渔旅结合”发展热点,因地制宜,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科学谋划,争取在闽南地区创建渔业风情小镇示范点,促进养殖产业升级,由单纯的渔业养殖、海洋捕捞延伸至海岛渔旅相关服务业,多元发展,为海洋产业发展培育新增长点,为海洋经济和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后,纪检监察组一行对我所相关人员开展个别谈话,通过不同形式的调研方法,进一步加深对我所情况的了解,更加全面掌握我所技术科研干部的思想动态。

  翌日,纪检监察组一行到渔业产品在养殖、加工、研发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开展市场调研,走访了厦门海沧厦兴龙水产种苗有限公司、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岛之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25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长祥到我所开展“三再”调研活动.jpg

0325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长祥到我所开展“三再”调研活动1.jpg

0325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长祥到我所开展“三再”调研活动3.jpg

0325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长祥到我所开展“三再”调研活动2.jpg

(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