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开展渔业科普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1   点击数:1467

823日上午,我所与东渡社区党委、居委会、关工委、沐风社工共建开展“探索生命之光·解锁生态密码”渔业科普夏令营活动。来自东渡社区的学生家长共30余人参加。

所的五老专家杨章武研究员作了《吃虾容易养虾难——对虾人工育苗和养殖》的科普分享,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介绍了虾的做法虾的种类、对虾的生活史养殖方式等知识讲座结束后,亲子还参观了中国水产协会科普教育基地——福建海洋渔业科学馆,近距离观察各类栩栩如生的海洋生物。丰富多彩的展品让孩子们目不暇接,大家被神秘的海洋世界深深吸引。

通过本次活动,我所的科技人员发挥自身所长,与孩子们一同探秘海洋,在研学中提升公众海洋意识,让更多的青少年积极树立保护海洋生物和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为资源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张哲,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