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举办第31期“纳百川·渔说讲坛”

发布时间:2023-11-24   点击数:604

为提高公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科学认知,激发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积极性,我所11月21日上午举办第31“纳百川•渔说讲坛”。所党委书记林法玲、副所长林向阳及所干部职工、联合培养研究生40余人参加。

我所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救护研究中心的青年科研人员庄之栋同志以《常见水生野生保护动物识别与救护》为题,从介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出发,依次详细科普国家一级、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中的7类代表性动物,有“水上大熊猫”之称的中华白海豚、“微笑天使”江豚、还有“蓝血活化石”中华鲎等等。憨态可掬的水生动物们触发了大家心中的柔软,随后,庄之栋分享救护现场的影像照片和救护方法,让大家直观地感受救护行动。最后,林向阳副所长向庄之栋赠送“纳百川·渔说讲坛”纪念品,林法玲书记点评发言。

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纳百川·渔说讲坛”,让更多科技青年了解、加入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救护工作。下一步,我所将不断完善“纳百川·渔说讲坛”平台的科研交流和能力展示作用,让科技青年更好地分享交流。




(作者:谢丹,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