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庄之栋应邀参加全省渔政渔港执法业务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3-12-05   点击数:625

1122日至24日,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举办了全省渔政渔港执法业务培训班,特邀我所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救护研究中心庄之栋同志参加授课。

在培训班上,庄之栋同志分别为学员们讲授了《渔具基础知识》和《常见水生野生保护动物识别与救护》两个主题的课程。他详细讲解了渔具的分类和禁用渔具的鉴定,以及国家一级、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识别和救护方法。此外,他还与学员们深入交流,解答了日常执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庄之栋同志的授课受到了学员们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提高了全省渔政渔港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促进了依法履职和规范执法。此外,也进一步加强了我所与省执法总队以及各地方执法队伍的联系。今后,我所将继续密切配合总队开展相关培训,为我省海洋与渔业执法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庄之栋,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