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四下基层” 科技助力服务产业一线 记省局科技博士服务团第一分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点击数:587

125日至6日,省海洋与渔业局科技博士服务团第一分团团长林琪带队前往宁德市霞浦县渔业生产一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省水产研究所、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科技博士服务团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服务团前往宁德市霞浦县长春镇、松岗街道等地,深入福建一嘉海带苗业有限公司、霞浦野湾水产品有限公司、霞浦县盈瑞海洋渔业有限公司等生产一线,开展海参苗种繁育、筏式吊笼养殖、省级良种场创建和现代化、标准化育苗池建设等现场技术指导,并与企业负责人、养殖户进行座谈交流,针对海参育苗和养殖的现场养殖管理、病害防控等多个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并提出发展建议。

自省海洋与渔业局组建科技博士服务团以来,我所围绕我省水产种业创新、绿色健康养殖、疾病综合防控、水产品高值化利用等重点领域,联合集美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省水技总站、闽东水产研究所等省内高校、院所的技术力量,坚持“四下基层”的理念,先后多次深入宁德、福州、莆田、厦门、漳州等地渔业生产一线,了解行业痛点、难点,开展科技攻关,提出实际解决方法措施,受到了众多养殖户的青睐。

接下来,我所将进一步联合我省渔业科技力量,开展大联合、大攻关,针对产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针对养殖户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的力量,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实践,为促进我省海洋与渔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乡村振兴贡献出省所智慧和省所力量。



(作者:杨求华,责编:周静怡)